有人说抗日战争已经过去七十多年了,中国人为什么还是这么记仇?当初日本偷袭美国珍珠港,现在日本和美国之间不也是如胶似漆么?为何现在的中国人还是将二战时期的恩怨延长至今?
要问中国为何如此记仇,那还不是因为日本没有做出一个好的结尾?中国有两个城市曾经受到日本的屠杀,一个是旅顺,一个是南京,很多人在纪录片中了解到了当时的南京,但是,旅顺,因为年代久远,可能很多人都忘记了。
但是如今,如果有人去旅顺,那么你会在旅顺港口看到这样一个牌子,上面写着:“拒绝不承认侵华历史的日本人入内”,中国人也不会将事情做死,若是你们承认错误,并真心道歉,那么中国人也是允许日本人来的
当年,日军在旅顺口的大屠杀震惊了世界,他们在旅顺几乎屠了一个城,幸存的几个人被后人称为是埋尸人,对于整个旅顺来讲,那些扭曲历史的日本人是对整个旅顺的侮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