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听说中国的航母辽宁舰编队出发,而且第一只中国制作的航母也马上要服役。大中华每一年在军事设备里的投入在所以国家里排第二位,只比美国低。最近几年,大中华的军事资本又前进了一个大步。
提到军事设备,在全球各国所有的武器都是有“保质期”的,在设备被取消或已经老旧了,那设备就必须离开现役设备的战场了,当上最近一百年最关键的陆战装备坦克退出后又要怎么办呢?
各位先了看一下剩下国内之外的国家坦克去哪里了
俄罗斯那,因为前苏联那一代制作了非常多的陆战坦克,分解后非常多的要淘汰的坦克被放在了坦克墓地,没有人管。
美国那里,保管好些的坦克就成为二手货买卖,情形要稍微坏就直接放海水中成为鱼礁。
泰国那,也是跟美国处理方式差不多,泰国军方在2010年的时候就将25辆中国造69式坦克沉入陶公府外海当鱼礁。
有些有趣可以讲是以色列,他们把得到的旧坦克改成步兵战车来开,名副其实的节约啊。
在瞧瞧我国内就不同了!
在中国,历史上59式坦克装备总数量超过一万辆,在坦克设备中数目最高一辆。在前个世纪九零时军中重新购置了陆战器械,几千部的59式坦克在军中退出。这些武器退役后大部分被拆解或封存了起来,很少被放在博物院和安国主义教育基地展出,更有一点坦克在军中呆着做运动目标,训练时能够把运动遥控放在坦克中,让坦克在战争中“无人驾驶”自行移动便能进行实弹演习。有意思的事,当打完靶子(退役坦克)后还不能直接报废,还绝对要让维修部队来维修战损器械的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