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网友热议:为什么二战时的日本要侵略这么多国家?
正文翻译:
I'm looking more for the psychological reasoning. Japan, of course, attacked the United States, but it also conquered a vast amount of territory in Asia. Why? It wasn't just because they wanted more land... A Japanese friend of mine explained to me how most of the other Asian nations (China, Korea, the Philippines, etc...) were already heavily controlled via Western colonization when the Japanese assault began. Were the Japanese just pushing back?
我在寻找更多心理方面的原因。诚然,日本袭击了美国,但也侵占了亚洲国家大片领土。为何要这样?并非仅仅因为日本需要更多的土地。我的一位日本朋友向我解释道,日本开始侵略时,亚洲其他大部分国家(中国、朝鲜、菲律宾等)都已如此深受西方殖民主义列强的摆布。当时日本的侵略行动是为了抵抗西方的殖民吗?
网友评论翻译:
1、简单的原因是:从1852年至1945年间日本积极行动,迫切渴望避免遭遇19世纪中国的噩运,并且演变为一个强国。
2、日本人清楚他们必须赶上西方列强的脚步,否则危险将会把他们掀翻在地,就像中国所发生的一切,因此他们做了很多模仿西方的工作。新的社会中,精英们广泛接受了西装革履,按照克劳维茨的方式建设军队,某种程度上议会也照搬了普鲁士王国实际情况在于如果你试图仿效19世纪的欧洲列强,那么你不得不走向帝国主义,当时如果国家不对外实施殖民主义,就不可能变得强大。19世纪的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明显目标便是跨越日本海,即侵略朝鲜。在19世纪80年代朝鲜实际上被视为是日本的一个不利因素,没有像日本一样进行改革,并且也不像中国,并且可能被某个西方强国征服并以此为跳板来入侵日本。此外,朝鲜半岛富含煤铁资源,这是19世纪一个要迅速实现工业化的国家所必须的。因为日本自然资源并不是特别富有,因此拥有殖民地对日本会特别有利。当然,对被殖民者来说是不利的,但是殖民政策又不是为被殖民者设计的。的格局,等等。
3、中国人吃了败仗,而且输的很惨。签订了马关条约,朝鲜不再向中国纳贡,转而成为日本的朝贡国。而且日本还取得了台湾作为殖民地,获得赔款的同时还获得在中国几个城市的开展贸易的权利,就像之前中国只提供给西方列强的权利一样。此外,日本获得了辽东半岛,只不过几个西方列强迫使日本退出,并不是说允许中国保有辽东半岛,只是因为俄罗斯租借了该地域。这就是日本殖民帝国的开始,并与俄罗斯竞争在朝鲜和满洲的权益。
4、第一次世界大战中,日本加入到同盟国一方,并且逐个拿下德国在太平洋上的殖民地。这或许标志着1945年以前日本在海上的权利得到西方列强的完全接受。从这一点看,日本与其他欧洲殖民国的做法完全相同。
5、在两次世界大战之间,激烈的扩张主义情绪不断膨胀,虽然之前也有过,但这种举动开始令很多国家感到不自在。这也并非简单的地缘政治问题欧洲大多数国家不愿意再打一场战争,并且那些挑起战争的国家受到白眼。因为日本并没有一战中法国和比利时那样的经历,所以外交冒险政策在日本并没有受到那么大的抵触。
6、简单地说,这场战争将日本的经济和军事能力推到极限。日本所能提供的橡胶、钢铁和石油已经到了崩溃点,并且在地域内没有任何盟友。由于国际社会越来越将日本视为流氓国家,都不愿帮助日本获得延续中日战争的物资。攻击长江上美国炮舰以及对中国平民实施大屠杀暴行令美国疏远了与日本的关系。最终,导致对日本实施贸易禁运。
7、我的一位日本朋友向我解释道,日本开始侵略时,亚洲其他大部分国家(中国、朝鲜、菲律宾等)都已如此深受西方殖民主义列强的摆布。当时日本的侵略行动是为了抵抗西方的殖民吗?
8、与希特勒想统一欧洲一样,日本想统一亚洲和太平洋。
小编有言:
落后就要挨打,分裂就要挨打,为了不再挨打,我们要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多挣钱,搞科研,让中国人吃好,喝好,玩好,让全世界敬畏我们,羡慕我们,仰望我们,嫉妒我们,就是不敢骂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