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据说是新西兰汉密尔顿十三年来最热的一天。
儿子儿媳正好休息,也表孝心,就带我们夫妻俩去离家不很远的萤火虫溶洞去游玩。驱车一小时到达目的地,票价不便宜,平时每人200多纽币一张票,都是提前预订,我们订的是下午2:30这个时间段的票,游客都是按预订时间来的,不会出现国内人满为患的情况。
导游为一男一女,男的是中国人,在国内时是英语老师,会说中、英文,女的是外国妞,只会说英文。穿戴好特制紧身服和雨靴、安全帽,一行12人乘车10分钟,又徒步十几分钟,来到溶洞入口处,因身穿着紧身衣,加上天热,大家都已汗流浃背,气喘吁吁。
洞中活动挺多,水深处过人,水浅处到脚腕,人要时而匍匐、时而游水、攀岩、还玩低空跳水、水中搭人梯仰游,在漆黑的环境里,趴在轮胎上水中飘游时,我们中国人唱的中文歌曲是:让我们荡起双桨,歌词都记不准,唱不全了,但感到像是在国内,很亲切。
洞中漆黑一片,水凉如冰,水中观萤火片片,格外神奇。安全帽上的矿工灯开启时,才能看清洞中情景,游玩即紧张刺激,又心情愉悦。中间休息时,导游还给每人发了一块巧克力和一杯饮料,对我们补充能量很起作用。不知不觉三个小时就在洞中度过。此次游玩,累并快乐着!实践证明我们的体力和老外相比是有些差距,我们总是被拉在后面。新西兰的旅游景点也去过不少,与国内相比,总得感觉多是小量版、浓缩型。